愿望也是徊徊鸽咕咕咕

这里愿望/徊徊(关系名)
喜欢派联联[新闻联播]去采访各种好玩的新闻(以前的黑历史)
贴吧,LOFTER,mp相结合(贴吧好早卸了,弃坑跑啦!现在死在名朋佬专了,有空来佬专找我玩啊!)
如有ooc请告诉我,我会尽我所能努力改正。
还有,ballball社长坡君扩我乱步,我想对戏(特别是社长),我们相约名朋一起VAN!
对了,我目前在嗑太乱√最喜欢和中岛敦玩,因为相处起来真的很轻松,芥川也喜欢,好吧其实我是全员吹,不过最爱的永远是乱步

#小雪
#王粤视角
#ooc致歉

『甲子徒推小雪天,刺梧犹绿槿花然。
融和长养无时歇,却是炎洲雨露偏。

             ——《小雪日戏题绝句》(唐·张登)』

        这首诗估计描述的是我们岭南吧。

        岭南一向无雪。

        直至2016年1月24日,穗仔家下了一场雨夹雪后,场面甚是壮观。市民们纷纷跑出家门,生怕阳光把雪融化,那也是本少爷第一次如此讨厌冬天的阳光。

        尽管汽车上的雪只有一层,我们迅速地把所有的雪聚集在一起,堆了一个巴掌大小的雪人。人们纷纷掏出自己的手机与那个小雪人拍照,仿佛下一秒“雪孩子”就会消失不见。

        后来,“雪孩子”在人们的注视下还是消失了。水蒸气缓缓地消失不见,它或许停留在空气中陪伴着我们,亦或许飞到了天上为我们的春节进行祝福……它们的出现,为今年的春节增加了一股不一样的“年”的味道。

        兴许是老天爷对我们岭南的偏爱,直到今天,外面依旧是一片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眺望着窗外的景色,听着外面小鸟轻快而悠扬的歌声,感觉它们对我家的温度很是满意。

        最近气温也开始逐渐下降,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降雪。看着王黑他们在群里发来的雪景,霎是羡慕。

        初晴之时,细雪还未与泥沙混杂,泥土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味道?或许更像是清晨时光那朦胧的雾水混杂着点乡间泥土的气息吧……于是闭上眼睛,伸了个懒腰,呼吸着早晨独有的新鲜空气。除了清新的本草香味,空气中竟然还夹杂着一股腊肉的味道?

        腊肉吗?俗话说得好:“冬腊风腌,蓄以御冬”,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小时候,我经常看到黎伯在家里腌制腊肉,那股味道,十里飘香,只叫本少流口水啊!要知道,本少爷小时候,嘴可是很挑的bushi

        看着黎伯把那些色泽金黄,条头均匀,刀工整齐,肥膘透明的腊肉做好递给我的时候,尝了一口,它充满着一股别样的味道,有点咸咸的,但是又不太咸,可能是在寒风中逗留太久的缘故,它的肉有点干燥,但是丝毫不影响它那鲜美的肉质,重点是它不带一丁点的骨头,这可以看出黎伯的刀功十分了得。

        我当时是第一个尝到这种菜的,问名字,他说是腊味。于是在海珠区开了一家店,取名“沧州栈”,那是我家第一家的广式腊味品牌。

        时光荏苒,虽说目前在家里做腊肉的人少了,不过还是有人做的,比如本少爷自己。

        原料是五花肉。很容易,美中不足的是,需要比较漫长的等待,毕竟享受美食之前先要控制好自己的嘴巴。不然被腊肉熏着熏着把它全吃光了就不好了。

        第一步,选料与切条。

        原料采用的是不带奶脯的肋条肉。

        把它切成条状,最好是差不多一样,这样更有利于入味。

        把肉切成条坯后,在顶端硬膘右边,斜刀穿皮打个小眼,然后穿上麻绳,使它更加便于悬挂。

        然后再加上各种调料腌制8个小时左右。
[此处的各种调料需要充值才能进行解封buni]

        最后再把腌制完的腊肉吊挂干燥通风阴凉处6天,这样的腊肉可以保存三个月左右呢,我家的孩子真是太聪明了,竟然能够发明如此美味的食材,我也要趁着这段时间去研究一下最新的菜谱了,壮哉我大粤菜人人有责!本少可是责无旁贷的。

        看着挂在外面一排排的腊肉,我很是高兴,毕竟本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揾食大晒!”
  
 
图源:太平洋电脑网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