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也是徊徊鸽咕咕咕

这里愿望/徊徊(关系名)
喜欢派联联[新闻联播]去采访各种好玩的新闻(以前的黑历史)
贴吧,LOFTER,mp相结合(贴吧好早卸了,弃坑跑啦!现在死在名朋佬专了,有空来佬专找我玩啊!)
如有ooc请告诉我,我会尽我所能努力改正。
还有,ballball社长坡君扩我乱步,我想对戏(特别是社长),我们相约名朋一起VAN!
对了,我目前在嗑太乱√最喜欢和中岛敦玩,因为相处起来真的很轻松,芥川也喜欢,好吧其实我是全员吹,不过最爱的永远是乱步

#王粤皮首戏
#冰皮月饼
#ooc致歉

今年中秋节我难得心情不错特地亲手做了一个月饼寄给王桂,他竟然打电话问我月饼里有没有加奇怪的东西……于是在本少的亲自请(逼)求(迫)下,他终于吃了,吃完后竟然一脸崇拜地问我要配方……当时的场景,本少至今还历历在目,怕是个假的哥哥……

“哥哥你可唔可以注意D形象啊,一个冰皮月饼啫,冇必要咁噶你。〖哥哥你可不可以注意点形象啊,一个冰皮月饼而已,没有必要这样啊你。〗”当时我一脸嫌弃地看着他,口水都有流。到的衣服上了,那是本少的最新款啊喂!

“阿粤之前系我唔好,你教我做得唔得啊?〖阿粤之前是我不好,你教我做好么?〗”王桂他几乎是趴在本少身上的,你是不是醉了?你以前不会这么说的,至少我觉得不会。

“琼妹肿系都噶,注意d形象啊你。〖琼妹还在呢,注意点形象啊你。〗”突然看到了一脸懵逼的琼妹,我果断注意好自己的形象。

“对唔住,我打搅你嘚啦> <〖对不起,打扰你们了〗”然后琼妹跑了?不是说好咱们岭南三省一起吃月饼的吗?还有琼妹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啊啊啊!

“得唔得啊?〖可以吗?〗”我终于嗅到他身上那股酒味,你果然是在家里喝了酒才过来的吗?

“得得得,十一月廿。〖好好好,十一月二十。〗”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那样,于是今天就是教王桂做月饼的日子。

【王桂你终于发现了我大粤菜的魅力了,因此我决定腾出一天的时间意思意思教导他一下。我誓把粤菜发扬光大。】

怀着以上的心情等待着他们俩的到来。

“叮咚——”听到了熟悉的门铃声,我赶紧走去开门。

“欢迎琼妹同埋哥哥嚟我屋企,今晚我嘚要整嘅茶点系——冰皮月饼。”虽然是一家人,但是我还是很有绅士地鞠了一个躬。

看着他们走了进来,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难得见面,这次就不收教程费好了。

我把他们带到厨房里,拿出准备好的围裙递给他们,帮琼妹围好后自己围好。

厨房里的东西早就已经整理好了。料理台上有一个空碟子,两个空盘子,一袋冰皮粉,一个厨房秤,一个月饼模具,还有两个碗,碗上分别装着凤梨和莲蓉的馅料。原材料与工具整整齐齐地摆在一起,莲蓉与凤梨的馅料散发着淡淡的香味,在白炽灯的照耀下,颜色尤为纯正,特别是那琥珀色的凤梨馅料,看着很是诱人。

“冰皮月饼是所有月饼里最简单的一种,只要有冰皮粉和开水跟馅料就好了。”看着他们一脸认真的表情,我开始了我的讲解。“毕竟冰皮粉是所有的粉都已经加好的,所以用这个做冰皮月饼是最快,最方便,最省时的。”

于是,我把冰皮粉拿了出来,把它倒进一个空盆里,看了一下包装上的克数,上面写了300g,然后再拿出一个碗,接着用厨房秤秤了300g的开水。

“多少克的冰皮粉,就加多少克的开水,这个比例很重要。”

说完,我把秤好的开水慢慢倒进装有冰皮粉的盘子里,接着拿出一双筷子,一边倒水一边搅拌,直到把水全部倒完。然后我把自己的手洗干净,用手把搅拌地差不多的冰皮粉揉一下,把他们揉成一个团子。于是我把这个揉好的白色团子放进冰箱的保鲜层里冷却一下。

趁等待这段时间,决定给他们俩普及一下知识。于是我拿起桌子上的模具指着上面写着的克数说:“正式做月饼前,我们要先看一下月饼模具上面写的克数,然后根据克数拿出一些冰皮粉跟馅料放在一起秤出一样的克数。毕竟咱们要用这个模具把月饼压出来。”

过了一会,时间到了。我从冰箱里把装有冰皮粉的盆子取了出来。接着,我熟练地从里面揪出一小块的冰皮粉,再揪出一大块的莲蓉馅,把他们放在厨房秤上的小碗上面秤了一下,看到克数刚刚好,于是熟练地把冰皮粉搓成饺子皮的形状,把手中的莲蓉馅全部包了进去。再用月饼模具往下压了一下,整个月饼的形状都出来了。刚刚还是一个白球,过了几秒,就变成了好看的月饼,因此模具是很重要的,当然,做菜的心更为重要。

“好了。就是这样做的,简单吧?”我满意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成品,然后问了一下他们。

“就这样?”琼妹有点迷茫地看着我,她的眼神里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求。

“嗯,因为冰皮粉跟开水本来就可以直接吃的,莲蓉和凤梨的馅料也是。”

“既然可以直接吃的,为什么要把冰皮粉放冰箱里?”王桂突然问了我一下。

“不放冰箱会粘手啊笨。”我笑着骂了他一下。

“我们一起做吧,让粤哥一个人做也不好。”

“还是琼妹最懂事了,哥哥你就不能好好学习人家吗?”

“……好啦,一起做冰皮月饼吧。”王桂无奈笑了一下,也跟着做了起来。

看着他们认真的模样,突然想起了小时候一起包云吞的场面,真是怀念啊……就当作在包云吞好了。

一起做一个食物的感觉…真好。
今天我很开心,这次就不收你们的分子钱好了。

评论(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