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也是徊徊鸽咕咕咕

这里愿望/徊徊(关系名)
喜欢派联联[新闻联播]去采访各种好玩的新闻(以前的黑历史)
贴吧,LOFTER,mp相结合(贴吧好早卸了,弃坑跑啦!现在死在名朋佬专了,有空来佬专找我玩啊!)
如有ooc请告诉我,我会尽我所能努力改正。
还有,ballball社长坡君扩我乱步,我想对戏(特别是社长),我们相约名朋一起VAN!
对了,我目前在嗑太乱√最喜欢和中岛敦玩,因为相处起来真的很轻松,芥川也喜欢,好吧其实我是全员吹,不过最爱的永远是乱步

【社乱】布丁很甜

   『时间线为打败组合举行庆祝大会当天』

    『是后续』

  

  组合的毁灭横滨计划被侦探社破解了,小镜花也顺利通过了入社考试,成为了武装侦探社的一员。 武装侦探社举行了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热热闹闹地庆祝了这次的胜利。

  

  这次的作战计划能够取得胜利,这离不开侦探社每个人的努力。而 取得成功的最主要原因是江户川乱步拿到了关于白鲸弱点的资料以及攻略。 在庆祝大会的时候,作为侦探社社长的福泽谕吉也不忘夸奖一下这个制定计划的主要人物,这不仅是一个打败组合的计策,还是一个考验泉镜花是否拥有侦探社社员品质的入社考试。

  

  “漂亮的计策啊。”

  “还好啦。”

   “果然有乱步在才算是侦探社啊。”

  “还好啦还好啦!”

  “不愧是乱步先生呢!”

  “还好啦还好啦!”

  

  总之,庆祝大会结束后,简简单单的收拾了一下,贤治、敦,还有镜花先回宿舍休息了,而直美带着春野去超市买第二天的早点,谷崎作为直美的哥哥就跟着一起出去了。国木田在劝正在喝酒的与谢野,但是她还在喝酒,国木田没办法,只好把喝醉了的与谢野送回去了。由于爱伦坡是自己过来的,乱步把爱伦坡送到侦探社门口就让他自己回去了。

  

  “乱步君,你不送吾辈多一程吗?”

  “我不认识路啊,你自己回去啦坡君!下次再来玩喔!”

  

  爱伦坡看了一眼乱步,乱步笑着朝他挥挥手,他也朝着乱步挥了挥手,转过身打算离去。 在他转身的时候,乱步把门关上了。爱伦坡看着关上的门,叹了口气后就直接回去了。

  

  现在,侦探社就只剩下福泽和乱步没有回去了。乱步好像知道社长的意思,也没有特意问他,反而直接和往常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玩游戏。打完一局后,福泽开口了:

  “乱步,刚刚过来的人,是「组合」里的人吧?”

  “对啊,我打电话让他过来拿新作给我看的。毕竟他写的东西比其他东西有趣一点点,虽然无意义的说明挺多的,不过给普通人看的话应该会觉得眼前一亮吧。”


  “这样啊。”因为乱步很少会这么去夸一个人的,福泽略微有些吃惊。


  “社长,特意叫我留下来,要说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组合」虽然被打败了,「组合」的人还特意来我们侦探社也真是难为他了。不过,既然是乱步你邀请过来的朋友,那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了。”


  “毕竟那个家伙也是功臣之一啊,明明知道名侦探是不会输的,还要特意用「白鲸」的弱点让我接受挑战,不过他已经见识到我的厉害之处了喔!六年前赢不了我,现在照样也赢不了我嘛——毕竟,名侦探可没有这么容易被打败呢!”


  “嗯,很厉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了!我可是最厉害的名侦探啊!”


  两人突然很有默契地沉默了一会,乱步看了一眼眼前的人,抬起头,笑着问他:

  “其实,社长你让我留下来,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吧。”


  “……对。听与谢野说,你好像都知道了吧。”


  “……嗯。但是,这还是「超推理」!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带上了社长你送的眼镜就能够使用的「超推理」!这个能力可是全侦探社,不,是全日本的宝藏!”


  “当年你还小,其实我早就告诉你这不是异能了,但是你听不进去。”


  “毕竟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异能嘛!而且最早告诉我的,是社长你啊!帮我控制这个特殊能力的,也是社长你啊!只要我带上眼镜,所有的真相全部都能够看到,这不正是社长你告诉我的吗?”乱步自顾自地说着,语气里带有一丝抱怨和责备,沉默一会后,总算是把那句话说了出来:“抱歉,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好。其实你早就告诉我真相了,只是,我一直相信我是异能者。毕竟这种能力是全日本最稀有的。当我进入坡君的小说后,与谢野无法使用异能,而我……能发现真相。”


  “……嗯,因为我一开始说的真相你不相信。其实乱步你是独一无二的,就推理而言,没人能够比得上你。”


  “那当然啦!我可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啊!”说完这句话后,乱步对着福泽鞠了个躬“谢谢你,社长。”


  “嗯。乱步,你终于成长了啊。”


  十年前的乱步,是孤独的天才,不能理解这个世界;如今的乱步,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真的天才,而非异能力者。


  “哈哈哈哈哈哈那当然!我可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啊,没有我解决不了的案件——现在所有的真相全部都看清了!社长你是不是应该…奖励我?”


  “布丁放在抽屉里,自己去拿。”


  “啊,因为我成长了,作为奖励的话不是应该是社长你帮我拿吗?虽然抽屉在我旁边但是如果是社长帮我把布丁打开然后用碟子装好放在我前面的话,这样我会超——开心的!”


  “既然你知道你成长了那就应该试着自己去拿布丁。”


  “社长,你这样好无趣啊。”乱步嘴上抱怨着,看了一眼福泽后还是乖乖地从门口处的抽屉里拿出布丁,接着坐在桌上便自己吃了起来。“果然还是焦糖布丁最好吃啦!社长你也过来吃一点啊!”


  “我只买了一个。”


  “我知道啊,我可以分一点给你,这边我没吃过的,用这个勺子舀一下就可以吃了。”


  “……不了,我不太喜欢吃那么甜的。”福泽在自己杯上倒了些茶,啜了一口“…好烫。”


  “社长——这布丁还是有点冰冰的喔!我还留着一些给你喔!尝一下!社长烫到舌头的话就应该用冰冰的布丁来除热吧!”说着跑到了福泽面前打算给把勺子上的布丁递过去,“社长,张嘴,说,啊——”


  “……”福泽一脸宛如看到自己孩子终于长大了但是又突然感觉他并没长大还是一个幼稚鬼,虽然很想把他丢出去但不可以这样做而且也超不想吐槽,宛如回到了以前刚遇见乱步的时候乱步让他背自己走接着听他一直抱怨一直自说自话的情景。


  “社长,我手好累喔,快帮忙吃掉啦!让名侦探一直这样抬着手很失礼的喔?”


  “好吧。”福泽打算用手把乱步手中的勺子拿着自己吃的,谁知乱步把装着布丁的勺子直接凑到他嘴边。“啊——”


  “…啊。”福泽没辙,只好张开嘴巴把布丁吃了进去。乱步开心地把勺子收回来,用着期待的眼神望着他:“对吧对吧,焦糖布丁超好吃的!”


  “……嗯。”福泽没有多说什么,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过了一会,补充道:“布丁很甜。”


  “但是它太甜了,社长我想要喝你那个茶。”


  “?”


  “就是你那个啊!刚冲的茶太烫了,这个放了一会肯定没有那么烫的。我现在嘴好甜,我需要喝点淡茶来冲淡一下这个味道。”


  “这个我喝过一口了。”


  “里面不是还有吗?我不想等别的杯子凉了,就喝这杯吧,反正社长你也不差这杯。”说完,乱步就拿起福泽经常喝的杯子,啜了口茶。“啧,好苦。社长你喝的茶还是这么苦啊。你应该加点糖啊,唉,为了感谢你让我喝了茶,我这个名侦探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好了,那就帮你加糖和牛奶吧!这么苦的茶,只有加了糖和牛奶才能让人喝得下去啊!”


  “茶还是原味的好。乱步你想喝东西的话,去叫……”


  “大家都回去了喔!”乱步笑着看着福泽,福泽揉了揉自己脑袋,叹了口气,妥协了:

  “好吧,那我和你一起出去买果汁吧。你先把杯子还给我,我收拾完剩下的这些材料就出门。”


  “好——不过太晚的话,商店会关门的喔!所以社长你快点弄啦!一分钟还搞不定的话就等到明天让其他人继续弄好啦!”


  “嗯。”福泽虽然嘴上这么说着,手中的工作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乱步走上前去,直接把他桌上的其中一份文件抽出来:“找到了,工作完成!社长,我们快点去买果汁啦!商店都快要关门了!”


  “好。”福泽把剩下的文件放回去,最后,再把乱步拿出来的文件放在桌上摆好:“走吧,我们去买果汁。”


评论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